Avril Lavigne Banner Toyota-Camry-Exterior1aa copy Impressive Places of KC ¦ Blog Buster ¦: 猫头鹰真的这么利害?哇!!!!

NOTICE:

Khai Blogspot Theme created by Khai Inc only for personal uses. Copyrighted © 2010 by KhaiChai.

Sunday, December 23, 2007

猫头鹰真的这么利害?哇!!!!



猫头鹰的长相很怪:猫型的脸盘, 连那黑褐色的羽毛斑纹也有点像猫, 但它不是猫^^'''

猫头鹰有高超的捕鼠本领。 当它看到野鼠在田地里东窜西跳偷吃谷物时, 就拍打翅膀向下飞扑, 野鼠刚惊觉, 却以被猫头鹰的利爪逮住了...haiz 真是可怜的小老鼠啊!!!猫头鹰连咬带啃, 很快就把野鼠吞食掉了。 根据生物学家统计, 猫头鹰一年可消灭一千只老鼠, 还吃无数蝗虫等害虫。
猫头鹰为什么只在夜里活动呢? 这是因为它的眼睛有放射状肌能使瞳孔放大, 但却没有环状肌, 瞳孔无法收小. 此外, 它的眼睛构照特殊, 能调节光线; 有杆状细胞, 对微弱的光线反应灵敏, 所以在黑夜里照样能看得清清楚楚。
猫头鹰的一对耳朵特别灵敏, 能辨别四方八面很细微的声音, 它甚至能听出在几十米之外的是什么动物。 猫头鹰飞行时丝毫不出声, 高低上下飞行自如, 还可猛扑猛追, 又能迅速“急刹车”, 老鼠遇到它就休想逃走。
猫头鹰还有一些奇怪的特征:它的眼睛像人一样长在头部前面的脸上, 它停留在枝头上非把头转来转去, 环视远方。 鸟类的眼睛一般都长在头部两侧, 视觉敏锐, 视野宽阔, 可以及时发现远处的敌害。 猫头鹰就不同了, 它的视域比较小, 只能看前方的物体-.- 而且眼睛几乎固定不懂。可是它的脖子又长又柔软, 能转动270度, 这样就补偿了它的两眼视野较窄的不足。
人们发现猫头鹰和田野里的老鼠繁殖数量, 往往成正比。鼠多的年份,猫头鹰也多;鼠少的年份,猫头鹰也跟着减少-.-。 这也许就是生物界的互制约和联系而达到相对稳定的平衡的原理吧。

0 comments:

MyFreeCopyright.com Registered & Protected
Copyright 2007-2010 © KhaiChai. All Rights Reserved.